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小生的博客

心事数茎白发 生涯一片青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透社评《红旗》杂志停刊  

2014-07-27 16:17:37|  分类: 历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路透社评《红旗》杂志停刊
作者:    发布时间:1988/05/01    来源:《参考消息》
  字体:(     ) 关闭窗口

  【路透社北京5月1日电】(记者马克·奥尼尔)题:中国在一家高级党刊发行30年后宣布停刊 

  中国共产党今天在它的一家高级理论刊物发行30年后宣布它停刊,由一家比较生气勃勃和比较不偏不倚的杂志取而代之。 

  《光明日报》在头版刊登了该报记者对《红旗》副总编辑苏星的采访记。苏星说,由毛泽东于1958年创刊的这家党的喉舌将于6月停刊。 

  一家新杂志《求是》 

  ——意思是“追求真理”

  ——将从7月开始取代它为党的理论刊物。苏说,《求是》将办得“生动活泼,使读者喜欢看”。 

  他没有谈《红旗》停刊的原因。 

  中国人士说,许多政府部门和机关由于面子上的原因,订阅了《红旗》,但是由于它的文体华而不实,专谈马列理论,读者寥寥无几。 

  新杂志《求是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最著名的四字格言“实事求是”中的两个字。这句格言强调要切实解决在毛鼓吹的意识形态纯洁性方面的问题。 

  苏说,这家新刊物将作为探讨中国改革和开放政策所产生的问题的讲坛,防止片面性,刊登各种不同意见。 

  他说,它的两个基本原则是,以改革总揽全局,防止“僵化”和“自由化”,即指强硬路线的左倾主义和亲西方的主张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